李若彤親吻曾志偉
  
  
  本月生日的曾志偉和陳維冠一起切蛋糕
  
  李麗珍與劇中“青春版”演員王敏奕
  文/羊城晚報記者 鄭惟之
  攝影/阿文
  TVB新劇《女人俱樂部》今晚正式開播,該劇集合了七位“90年代女神”——李若彤、李麗珍、陳慧珊、張慧儀、袁潔瑩、葉蘊儀、江欣燕,還有老牌“師奶殺手”吳啟華、鄭丹瑞等人助陣。這次,曾志偉首度擔任電視劇監製,搭檔憑《桃姐》獲得金像獎“最佳編劇”的陳淑賢以及曾製作《怒火街頭2》、《衝上雲霄2》等熱劇的監製陳維冠,組成“鐵三角”強勢出擊。
  前晚,《女人俱樂部》“M Club首映會”在香港九龍灣星影匯舉行,監製曾志偉、陳維冠偕七位女神亮相,與逾400名觀眾在影院內率先欣賞劇集的精彩片段。曾志偉表示對這部專門拍給女性觀眾的劇集十分有信心:“這次為觀眾找來了14個‘新’演員——7個是全新的,還有7個是翻新的,希望觀眾會喜歡。”《女人俱樂部》故事來源於韓國2011年大熱影片《陽光姐妹淘》,講述中學同窗的七個女人畢業後各散東西,20多年後重逢並一起尋找青春夢想的故事。
  李若彤:復出緣於一場夢
  角色:家庭主婦巫小詩
  “小龍女”李若彤顛覆女神形象,在劇中飾演苦悶的家庭主婦巫小詩,她要面對處處挑刺的惡婆婆,還有典型的“夾板型”老公黃國梁(鄭丹瑞飾),平淡的婚姻卻因初戀情人姚子倫(吳啟華飾)的插足而暗潮洶涌。
  李若彤是七位女神中最先定檔的,而她的回歸竟然是因為一個夢。曾志偉的劇本最初是以毛舜筠為藍本,毛舜筠也答應一定會參演,可惜一直找不到同年齡層的好搭檔,曾志偉最終決定將演員的年齡層下調。正當他發愁之際,竟在街上巧遇李若彤,李若彤開玩笑地答應了。當晚,李若彤就做了一個夢,夢到曾志偉找她拍戲,於是她第二天告訴經紀人:“若志偉找我拍戲,一定要答應。”就這樣,“小龍女”復出了。
  自1997年《天龍八部》後,李若彤便沒再出演無線劇集。她坦言,人到中年已經不能再扮小女孩,這次的角色完全顛覆了“小龍女”的形象。“香港媒體看了片花之後,都說沒有想到我能夠演這樣的角色。其實,我真的希望觀眾能夠忘記小龍女,純粹以我現在的狀態看這個角色。”為了讓角色更接地氣,李若彤還狠心剪掉了一頭長髮,並向姐姐取經學當“媽媽”。
  戲外:享受目前的生活
  現年47歲的李若彤感情生活並不順遂,她與年長20歲的商人郭應泉經歷了一段10年的愛情長跑,其間男友遭遇經濟危機,她仍不離不棄,可是風雨相伴並沒換來好結果,男方於2008年提出分手,李若彤用“無法說出的痛”來形容。2009年父親的去世,更讓李若彤深受打擊,原本樂觀開朗的她患上了抑鬱症,甚至差點自殺。
  目前,李若彤仍然是單身,但她表示享受目前的生活:“對感情我沒有特別的期待。以前我為了家庭可以犧牲所有東西,但這幾年漸漸找回自己,對生活有了新的定位,只想做自己想要做的事,珍惜當下。”
  李麗珍:女兒鼓勵我拍戲
  角色:未婚媽媽朱莉
  劇中,李麗珍飾演的朱莉曾是一名懷抱明星夢的少女,無奈三番四次遇人不淑,後重遇初戀情人——攝影師潘俊傑(鄭敬基飾),與對方重溫舊情。
  說到這次復出,李麗珍表示全因女兒的鼓勵:“我已經十幾年沒拍戲。女兒今年17歲,剛剛轉到加拿大讀書,要讀六年,她說怕我自己在家會悶,於是鼓勵我重新出來拍戲。”曾經貴為“金馬影后”的李麗珍,並不諱言復出拍戲有難度,為此,她致電曾志偉求救。曾志偉最後出動毛舜筠和“少女版”角色演員賴慰玲來教她,李麗珍在新人面前也虛心求教,很快就投入了角色。
  在曝光的片花中,李麗珍不僅與鄭敬基有激吻戲,更大膽“色誘”吳啟華。據悉,這場吻戲足足拍了1個小時,鄭敬基大贊李麗珍沒有女神架子。
  戲外:沒有想過要結婚
  李麗珍17歲被星探發掘開始拍攝廣告,其後參演《開心鬼》系列電影,並以“開心少女組”的形象走紅。之後,她以清純的外形加入三級影星行列,拍下了《蜜桃成熟時》、《愛情的精靈》等影片,惹來眾多爭議。其間,她一度淡出銀幕,直到1999年憑復出之作《千言萬語》奪得臺灣金馬獎“最佳女主角”,由此成功轉型。
  生活中的李麗珍,也如劇中角色一樣是一位單親媽媽。1996年,她與香港音樂人許願結婚,這段婚姻4年後結束,留下了一個女兒。其後,李麗珍與已婚髮型師馬桂燦一段迷幻不倫戀曾轟動全城,令她的形象和事業一落千丈。2007年,她被傳與舊情人潘源良複合,更一度傳出婚訊。不過,李麗珍對此予以否認:“我跟潘源良沒有結婚,也沒有想過要結婚。”
  張慧儀:擔心觀眾被嚇到
  角色:“乾物女”許珍妮
  熒屏“性感女神”張慧儀,這次復出提出的第一個條件卻是“不要賣弄性感”。劇中,她飾演不修邊幅的“乾物女”許珍妮,為了照顧母親而放棄空姐的工作,還與外賣小弟展開一段“姐弟戀”。
  這次回歸,張慧儀坦言全因曾志偉這位老朋友:“十年來都沒有人找過我拍戲,我也沒想過十年後我會回來。我跟曾志偉是在TVB相識的,我離開香港的十年,跟他還經常保持聯繫。他在生活上給了我很多意見和幫助。”在劇中,張慧儀大膽自毀形象:“我也曾經擔心:觀眾這麼久沒見我,突然見到我這個樣子,會不會被嚇到呢?後來我想通了:這是一個為了照顧媽媽而放棄工作的中年女人,我演繹的是這個角色。”
  戲外:養子是生活動力
  來自馬來西亞的張慧儀,1992年參選馬來西亞華埠小姐獲得冠軍,1993年參選國際華裔小姐,被無線看中,成為合約藝員,憑《真情》嶄露頭角。2003年,張慧儀被未婚夫霍紹裘毆打並報警求助。經歷了情傷後,她於2006年退出演藝圈,轉營果醬批發生意,後在北京領養兒子Hanson,母子相依為命。
  日前有報道稱,張慧儀拒絕了某富商的追求,因為對方不能接受她的養子。對此,張慧儀否認有追求者,並大嘆找對象不容易:“我想找一個能欣賞我的內在、價值觀接近的男人,但是到現在為止還沒有遇到。”她坦言養子是自己生命中重要的人,讓她獲得了重生:“兒子是我一個很大的動力,他是上天給我的禮物。”
  袁潔瑩:一定要睡眠充足
  據曾志偉透露,袁潔瑩是七位女神中“最難搞定”的一個。曾被厭食症困擾12年的她,首先的要求是“一定要有足夠的睡覺時間,而且角色要合適”。這次袁潔瑩飾演政府高官陸婉秋,經歷婚姻失敗後,陷入與上司李朗英(鄧梓峰飾)的婚外情中不能自拔。袁潔瑩坦言:“這是一個悲劇人物,而我本身就不是一個開心的人,演下來真的很沉重很辛苦。”她笑言自己有上當受騙的感覺,也曾向曾志偉投訴。
  陳慧珊:為角色減了14磅
  陳慧珊在劇中飾演舞蹈中心CEO容丹丹,性格八面玲瓏、爭強好勝。陳慧珊表示,為了這個女強人角色,她足足減了14磅。憑《壹號皇庭》走紅的陳慧珊,2004年離開無線外出發展,2006年下嫁經紀人鐘家鴻,誕下女兒後專心相夫教女。2012年初,丈夫因投資失敗申請破產,同一時間,陳慧珊宣佈復出,回無線賺錢養家。
  葉蘊儀:生活沒這麼完美
  葉蘊儀在劇中飾演被老公欺負的絕望師奶,後為夢想重拾自信。與角色相仿,葉蘊儀的婚姻路也並不如意。當年22歲的葉蘊儀在事業如日中天之際,與香港玩具業富商陳柏浩閃婚並退出娛樂圈,可惜當她懷上第二胎時,陳柏浩便有了外遇。2000年,兩人正式離婚。據說她後來一度在深圳化名“王蓓”任職售樓小姐。2009年,葉蘊儀回到香港,擔任主持人和電視臺嘉賓,後復出拍劇。
  江欣燕:拍劇是情傷良藥
  江欣燕在劇中飾演堅持夢想的健康舞蹈師羅鳳仙,遭受愛情創傷之後,對世界失去信任,更一度患上精神病。為了表現角色的病態,江欣燕首度素顏上陣,更特意化醜妝。去年,江欣燕與吳積遜12年婚姻告終,而拍攝該劇成為她轉移註意力的一個出口,她坦言很感謝這份工作讓她的“複原期”加速。編輯: 牟青  (原標題:《女人俱樂部》今晚開播 集合七位女神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08av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